一刀流烧里脊

真人给爷死!

一篇无关紧要的随笔

今天,年后初二,实在是闲来无事,看够了电视节目,听厌了亲戚唠叨,纵使冒着大雾与雪,我还是出了门。今日的城降了温,寒风中,实在不好把手从袖子里抽出来,看着车站等车的人,各有心事,若不是无奈,会有人在今天出门么…

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,因为贪恋一时的温暖而乘了不会到达目的地的公车的人,享受了当下,却迷茫了以后。

感情呢,难免的空窗,孤单、寂寞,伴着或远或近的人的“为你着想”,难熬,总有人受不住寒冷去踏上那辆不知通往何方却刚刚好到站的车。暂时摆脱了刺骨寒风,但总会有到站的时候,总是还会回到酷寒之中。而那辆车,也只是刚刚好到站,遇到了车站独自等车的你,就像“只是恰好出现他,换成别人也没差”那样罢。

工作呢,也是如此,年轻人毕了业,因为各种压力,放弃了原来的梦想,刚巧看到招聘单,从事了一项与梦想毫不相关甚至背道而驰的工作。世上失去了一个意气风发的青年,多了一个疲于生计的工人。有时,看着手中的工作或路上同你一样忙碌的人,偶尔会想起年轻时的梦,但还是挥挥手,摇摇头,让那些尽数散去,因为这时的你,或不舍自己多年汗水,或已有了与那个刚刚好遇到的人组成的家庭,再去追梦,已是力不从心。

其实于我而言,我不太认同那些所谓毕业就要就业的言论,或是到多大就得谈婚论嫁的想法,这与将人送去地狱有何分别,我认为是我认为是没多大分别的。或许是因为我还不成熟,我也徘徊在梦想与现实如何选择的迷茫中,但我觉得,就像等车一样,只要不过了末班的时间,等一等,正确的车总是会来,你只需要在等车时跳一跳,让自己变得强壮,变得温暖。

感情与事业大概也会如此吧。

这只是一篇无关紧要的随笔看到的人赞同也罢,说我不够成熟、无病呻吟也罢,至少此时我说出了此时所想,不至于后来再回忆今天却找不到一点痕迹。

——来自“一块未熟透的里脊”


评论

热度(3)